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1分钱坐公交 广元推行电子公交卡 » 详情
1分钱坐公交 广元推行电子公交卡
发布时间: 2019-07-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月18日,记者从“绿色出行、美好生活,广元公交携手美团打造城市绿色新生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元市公交公司携手美团联合推出了广元电子公交卡,只需一部手机,线上可享受开卡、充值、扫码乘车等功能,搭乘公交更便利。副市长伍荣华参加发布会。

据悉,即日起,广元市民可以登陆美团App,在首页功能区选择“乘公交”图标,领取广元电子公交卡,即可在广元的公交线路实现“手机刷码乘车”,并享受和实体卡一样的9折优惠。另外,即日起到24日,广元市民每天前两次使用电子公交卡时,只需要花1分钱即可乘车。
      “与一般的电子公交卡业务最大的不同是,市民们还可以在美团APP查看公交车的实时位置。”美团公交业务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与广元公交公司的合作,市民们可以查询到经过附近公交站点的位置。这样,就可以为市民朋友的出行提供更多方便。”


市民上车手机扫码支付

今后,广元公交和美团还会根据广元地区的乘客,开通老年卡、学生卡等电子公交卡,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电子卡的便利优惠。
      “以后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公交卡了,电子公交卡太方便了,只需要2秒就可以完成扫码支付,还可以实时了解车辆运营信息,可为乘车提前规划时间。”市民王先生惊喜地说。
     (记者 张长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