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 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详情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 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7-2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兰宜谦)7月2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雨情形势,研究部署应对处置工作。副市长杨浩、吴桂华参加会议。
      7月20日18时至21日18时我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市气象局7月21日16时17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1日晚到22日白天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局部大暴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年入夏以来,我市持续降水,加上未来的强降雨天气,发生洪水和地质灾害风险加大。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汛期安全各项准备工作。”邹自景要求,要高度警惕中小河流、汇水较多的溪沟发生洪灾的可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点、重要生产生活设施该转移的要及时转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中小型水利设施,特别是病险水利设施的防洪安全,及时妥善处理地质灾害险情,确保不造成人员伤亡。要适时提高地质灾害警戒级别,全面落实地灾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和调度有序。要对全市各级防汛视频调度指挥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检修,确保通讯畅通、指令畅通。
      会上,各县区和市气象局、市水文局通过应急视频指挥系统,就当前雨情、水情以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