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调研全市公安工作 » 详情
王菲调研全市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2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在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 维护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在利州区南河派出所,王菲详细了解基层派出所党建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等,并慰问一线民警。  记者 赵恒摄

7月23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利州区南河派出所、广元刑事诉讼大宗涉案财物集中保管中心、市公安局机关等地调研公安工作。王菲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利州区南河派出所,王菲详细了解基层派出所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等,并慰问一线民警。王菲强调,基层派出所是公安队伍中最基层的战斗单位,处于联系服务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前沿,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派出所工作水平,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一方群众。
      市刑事诉讼大宗涉案财物集中保管中心是推进我市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采取跨地区跨部门集中保管模式,实现多部门、多环节、多领域联通。在实地察看了解中心运行管理情况后,王菲强调,要坚持管理规范、源头清楚、去向明确,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精细管理涉案财物,确保底数清楚、情况明晰、保管安全、移送顺畅、处置及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菲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广元”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向全市公安干警表示感谢和问候。
      王菲强调,当前广元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全市公安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关于公安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王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持续深化“平安广元”建设,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要坚持从严治警,全面加强公安队伍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市领导冯安富、谢晓东、方万云参加调研。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