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城区餐厨垃圾免费上门收运 » 详情
市城区餐厨垃圾免费上门收运
发布时间: 2019-07-25      来源: 广元晚报
【字号:
打印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缓解市城区污水管网排放压力,7月15日起,市城区启动餐厨垃圾应急收运处置工作。由广元瑞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专业收运团队,根据提前约定的时间和路线免费上门收运。

目前,瑞康环保公司已与广元万达广场、老城河街火锅一条街、广元监狱等餐饮集中区域和机关单位食堂签订了400余份收运协议。根据上门收运路线规划,收运人员会通过事先建立的QQ群、微信群和餐饮服务对象约定时间,直接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收运。餐厨垃圾收运量由之前的每天1吨左右,逐步增加到每天5吨以上。一周时间,已累计收运25吨左右。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上门收运完全免费,但每只餐厨垃圾专用桶要交220元押金。为了配套餐厨垃圾自动伸臂专用车,瑞康环保公司采用了2000只密闭带盖的专用桶,供餐饮服务对象免费使用。

(记者汪国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