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吴桂华带队检查督导创文明城市人文环境培育工作开展情况 » 详情
吴桂华带队检查督导创文明城市人文环境培育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7-2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欧阳亚丽)7月26日,副市长吴桂华带领利州区政府、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蜀门市场、永隆百货和南鹰小学,检查督导创建文明城市人文环境培育及未成年人关爱工作开展情况。
       吴桂华一行首先来到蜀门市场,在商铺内详细询问店主是否知晓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以及日常经营情况等,并对市场内的环境秩序、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吴桂华要求,相关部门要督促商户在日常经营中注意文明用语、热情服务,销售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货品,定期组织学习培训,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注意保持市场内环境整洁;着力维护市场安全,禁止市场内出现吸烟等行为,并配备完善消防设施设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尽快进行整改,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永隆百货日常人流量较大,吴桂华指出,要加强柜台销售人员对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日常工作中要积极对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宣传,并对顾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在利州区南鹰小学,吴桂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基础设施、校园环境、宣传栏等,对文明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以及校园周边纯洁互联网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吴桂华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着力加强网吧监管力度,维护食品安全,畅通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当天,吴桂华一行还前往皇泽寺社区督导检查了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和开放运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