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赵爱武带领立法调研组前往苍溪调研 » 详情
赵爱武带领立法调研组前往苍溪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2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刘任真 记者周小丁)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带领立法调研组前往苍溪县,专题调研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和文物保护立法工作。副市长吴桂华参加调研。
    在苍溪县红军渡、县档案馆,调研组认真观看展出的每一幅照片、每一件历史文物,仔细聆听有关讲解说明,详细了解苍溪红色历史文化现状及遗址保护情况。目前,苍溪县有红色革命遗址遗迹177处,馆藏革命文物国家二级56件、三级1205件,已批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红色革命遗址遗迹4处、市级1处、县级6处。
    调研组指出,要继续对红色革命遗址遗迹进行广泛、深度挖掘,进一步摸清家底,做好理论研究工作,认真核实相关党史,研究历史脉络关系,让红色文化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要依法依规做好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红色文化和遗址的界定、鉴定工作,力争让红色文化遗址遗迹在科学保护中得到更好的开发利用;要拓展思路,进一步加大红色文化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借鉴井冈山、嘉兴等地的红色资源挖掘经验,全力让红色文化更好地为苍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好服务;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明确革命遗址遗迹的管理保护责任主体,建立完善保护机制,强化管理手段,落实保护措施,全面提高全社会的保护意识,杜绝各种人为破坏革命遗址的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