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时要求 保持高度警惕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详情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时要求 保持高度警惕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7-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唐彪)7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进一步分析雨情水情趋势,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7月27日20时至29日16时,我市普降中到大雨,青川县东部、剑阁县、昭化区、利州区和朝天区西部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市境内各江河水位出现一定程度的涨幅,各水文(位)站均未超警戒水位。

邹自景指出,近期我市经历了一轮长时间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加之前期的多轮降雨,全市多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根据气象预报,我市降雨还会持续,大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邹自景强调,要迅速组织查灾救灾,抓紧抢修损毁道路和桥梁,通过建设便道等方式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要及时弥补农业生产灾害损失,通过扶苗、壮苗及补植短平快的蔬菜等经济作物,保证农业收成不受大的影响;要迅速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居住安全和日常生活用品供应。要对全市地质灾害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注意发现新的隐患点,并及时落实避险工作措施,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邹自景要求,当前我市正处于防汛减灾的关键期,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绝不能有任何松懈和厌战情绪,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和战斗状态。要健全和完善各项应急指挥调度机制,确保防汛减灾指挥调度系统、通讯系统畅通,信息渠道畅通。要认真分析研判今年降雨、山洪等发生的特点,重点抓好山洪、地灾灾害等防范工作。要加强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危险,及时高效转移受灾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各县区和市气象局、市水文局通过应急视频指挥系统,就当前雨情、水情以及防汛减灾等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副市长吴桂华参加调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