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4.6万返乡创业农民工上半年创造产值约63亿元 » 详情
全市4.6万返乡创业农民工上半年创造产值约63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8-0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在7月29日召开的全市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推进暨先进典型表扬大会上,93名优秀农民工、44名返乡农民工党员创业标兵、30名优秀农民工村党组织书记受到表扬。

目前,全市有近97万农民工,占农村劳动力的70%,年劳务总收入约占全市GDP的1/4,成为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同时,全市有4.6万返乡创业农民工,仅今年上半年就创造产值约63亿元。

会议指出,深入抓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是践行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决战决胜脱贫奔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是建强基层组织、集聚农村骨干力量的重要抓手,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对此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落实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再发力,在建强组织、联系回引、跟踪培养、选拔使用、激励保障上持续发力;要持续强化深入抓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的责任压力,扛牢压实责任,坚持统筹联动,从严考核督查,强化总结宣传,全面掀起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热潮,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辟新局面。

副市长杨浩出席会议。

(记者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