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0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不折不扣完成清偿任务

8月1日,全市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会议。副市长伍荣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打造“诚信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清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完成清偿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清欠工作由市、县区政府负总责,经信、国资、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分别负责各自领域的清欠工作。要真正吃透政策,准确把握政策界线,把准方向和工作重点。要组织专业力量开展摸排,形成更加准确的清欠台账,制定更加详实科学的偿还计划,明确偿还时限、责任主体。要坚持分类施策,多措并举落实还款来源,加快财政资金审批和拨付进度,加快清偿进度,尽早实现“清零”目标。要加强督查,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督查事项,进行跟踪督查。要严肃问效问责,对清欠工作不重视、不担当、不尽责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