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到市委群工局接待来访群众 真心实意问民情解民忧 » 详情
邹自景到市委群工局接待来访群众 真心实意问民情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19-08-0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到市委群工局接待来访群众

真心实意问民情解民忧

8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到市委群工局接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现场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

接访过程中,邹自景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认真查阅他们的申诉材料,反复询问具体细节,坦诚答复他们提出的问题,并与相关部门一起商讨解决办法,逐件批示相关部门限期调查办理。

在城南时代广场购买了商品房和商铺的6名群众反映房屋没有办理不动产权证。“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大家心里都不踏实。”“高高兴兴地买了房,没想到却遇到麻烦事。”……见来访群众怨声载道,邹自景一边安抚他们,一边向市税务局、利州区相关负责人询问情况。得知事情来龙去脉后,邹自景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主动服务,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我是一名矽肺病患者,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还有三位亲人身体不好,生活非常困难。”利州区一位李姓居民在就医、生活方面存在困难,谈起自己的情况更是几度哽咽。邹自景详细了解他面临的具体困难后,要求市民政局立即核实相关情况,根据国家政策规定予以救助。

当天上午,邹自景共接待来访群众7批22人次,主要涉及工伤认定、产权办理、房屋维修等问题。接访中,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宗旨意识,真正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问题,有关部门要现场给予解决答复;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有关单位要认真调查研究,及时主动反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