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强化大排查成果运用为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 详情
广元:强化大排查成果运用为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 2019-08-0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暨市级抽查动员培训电视电话会召开

强化“大排查”成果运用为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8月1日,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暨市级抽查动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动,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确保高质量脱贫、稳定脱贫。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大排查成果运用,要深入分析排查数据,运用科学方法,聚焦重点问题,通过认真分析研判,形成高质量分析报告。要切实整改问题,按照建立台账、分类分级、制定方案、集中整改、逐一销号、建章立制、报告结果七个环节,把握时间节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决胜关键阶段,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实现全面达标、全面过硬;聚焦主导产业、充分就业,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聚焦群众引导、勤劳致富,实现提升动力、提升技能;聚焦严肃风纪、提升水平,实现过程严实、结果真实,推动脱贫攻坚更加精准、更加扎实、更加高质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参与大排查市级抽查的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市级抽查工作,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当即反馈县区,督促县区及时抓好整改和举一反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级行业扶贫部门,要扎实抓好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严格落实市级行业牵头、县区行业负责的专项清理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市级行业扶贫部门要建立专班,“一把手”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要开展县区间行业扶贫部门交叉抽查,并抓好整改落实。市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对各类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抽查,形成专项报告,推动项目清理发现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市领导徐鸣、田诚、赖翠兰出席会议。

(记者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