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8月5日 全市先后两次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 详情
8月5日 全市先后两次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19-08-0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5日8时55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当天,我市先后两次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书记王菲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的指示批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实抓细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各项部署。

会议要求,市、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抓好防汛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度汛,聚焦在建工程防汛安全、水库安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危险漂移物管控和处置、城镇防洪,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落实信息传达确认机制,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第一时间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和受威胁群众;要规范和加强防汛信息报送,强化部门信息沟通,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进一步抓好应急抢险救灾工作;要加强对防汛调度系统的运行维护,确保指挥通讯畅通。

会议强调,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各县区要压紧压实基层基础责任,在漫水桥、码头等重要地点必须落实安全警示标志,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和水情,乡镇、村组干部要对群众垂钓、游泳、蹚水过河等行为进行引导和劝阻;要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并采取广播、短信、面谈等多种形式开展汛期群众安全教育,特别要重视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

(记者 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