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加强协调配合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详情
邹自景:加强协调配合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0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昭化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困难问题会商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参加活动。

邹自景一行先后来到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昭化碧桂园及卡尔生态旅游综合体、广元动车运用所、世纪城红星美凯龙综合体、下西棚户区、利州西路棚户区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项目建设进展如何?”“当前存在什么亟待解决的问题?”……每到一处,邹自景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规划布局、建设工期等各方面情况,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管线迁改、征地拆迁、招商引资、规划审批、融资等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广元经济社会发展。项目业主要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履行责任,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加强工地管理,紧扣时间节点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对于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采取切实可行的对策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和广元动车运用所是邹自景联系的重大项目。目前,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正在推进新胜组团、尚武组团的建设。邹自景走进建设工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他要求,相关县区、市级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集中力量,分步骤、分区块推进项目建设,提前规划布局功能性企业。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标杆性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广元动车运用所建设工地,邹自景仔细询问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他要求,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加快推进征拆工作,切实保障工程用地。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电力线、天然气管道迁改,满足施工进度要求。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强施工管理,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会商会对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广元康养示范产业园、度众颐养园、川陕甘国际农产品批发交易中心、石盘产城融合园区基础设施、劳特巴赫精酿啤酒生产、林丰铝电和中孚铝材等8个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地材保障、规划编制、土地交付、配套设施建设、资金短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邹自景认真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市级部门以及相关县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逐一探讨具体问题的解决办法,并明确了办理时间和工作措施。

据了解,重大项目问题困难会商会是我市推进重大项目的重要抓手,更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制度。2019年3月、6月先后2次召开会商会共研究解决了23个重大项目存在的45项问题,有效破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障碍,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