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详情
邹自景: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8-0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时要求
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杨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入汛期以来,我市连续出现多轮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目前,全市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不容乐观,特别是局部地区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隐患突出。根据省应急管理部门通报,历年8月都是重大事故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邹自景强调,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严格落实措施和责任,做到责任落实、措施到位。要利用近期无强降雨的时机,全面进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现有隐患点的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排查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并落实防范措施。要特别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认真梳理省市相关要求,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乡镇、村组和人员。漫水桥、漫水路面、受到洪水冲刷的路面以及其他所有危险路段要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值守,对外来人员、本地在外务工返乡人员进行提示,防止因涉水落水发生危险。要加强值班值守,根据工作安排及时调整带班领导,不能出现空挡。要及时全面掌握灾情,保持指挥体系、通讯系统灵敏畅通,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各指挥部职能部门人员、基层工作人员要保证在岗在位,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当前雨情、水情以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情况。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