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督查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邹自景督查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督查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 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旺苍县、昭化区、利州区的部分煤矿,督查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煤矿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更加严格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措施要求,切实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川煤集团石洞沟煤矿,邹自景深入矿井,来到采掘作业面,亲切看望慰问了正在热火朝天施工作业的煤矿工人和安全技术人员。“煤矿采取的安全措施有哪些?”“是否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邹自景与矿长和带班班长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煤矿生产经营情况,检查各项安全制度执行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井下通风、瓦斯监测、电气设备运行情况,并通过井下电话检查了矿井通信指挥系统。

在昭化区元坝镇锋力煤矿和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凉水泉煤矿进行督查时,邹自景认真查看矿区环境,查阅安全生产相关记录,与煤矿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企业汛期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领导联系煤矿制度执行情况等,并听取了煤矿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的汇报。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对煤矿企业而言尤为重要。”邹自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7·28”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更加严格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措施要求,提高对低瓦斯矿井危险性的认识,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煤矿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安排,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邹自景要求,各级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严格执行领导联系煤矿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各煤矿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全覆盖。要立即整改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强矿区现场管理,绝不能因贪图小利引发安全事故。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开展汛期水害排查治理,建立健全预警处置机制,落实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确保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