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望未来五年广元蓝图 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即将启动 » 详情
展望未来五年广元蓝图 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8-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9日,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动员部署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我市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开好局起好步、聚焦聚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以此指导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全面分析研判我市当前和未来发展形势,深刻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阶段特征。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认真思考和谋划好未来我市发展路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等,特别要突出大交通、大产业等重点领域,把重大项目谋划放在突出位置,谋划包装一批事关当前、影响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分体现规划编制的宏观指导性、战略前瞻性、引领带动性,真正使其成为指导我市未来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覆盖范围广、涉及领域多、工作任务重、时序安排紧。会议要求,要坚持早谋划早行动,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迅速启动规划编制前期工作;要通力协作配合,同步谋划专项规划和空间规划编制,尽早启动县级规划编制,扎实做好规划编制衔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职能,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创新规划编制方法,扩大民主参与度,提高规划编制质量;要强化督查督办,有力有序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