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将严打网上销售假药劣药 » 详情
广元将严打网上销售假药劣药
发布时间: 2019-08-16      来源: 广元晚报
【字号:
打印

广元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尹泽娟)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广元海关等九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从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监督电子商务经营者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强化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监督电子商务经营者履行消费者权益、知识产权、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义务,依法承担产品和服务质量责任,严格落实网络销售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同时,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以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的消费品为重点,加强监管执法和刑事司法;重点查处通过组织非法寄递空包裹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刷单炒信的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秩序和放心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