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浙江省丽水市党政代表团来广考察并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 » 详情
浙江省丽水市党政代表团来广考察并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不断提升扶贫协作成效  推进合作之路行稳致远
丽水市党政代表团来广考察并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



在广期间,胡海峰一行先后深入昭化区、剑阁县,考察农旅文融合发展、旅游扶贫、文化扶贫、电商扶贫和产业就业扶贫等情况。考察中,胡海峰详细了解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体制机制、项目推进、产业带动等情况,看望慰问丽水市来广挂职干部,并与王菲一道为丽水·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文化扶贫基地揭牌。


“这次广元之行是一次跨越千里的走亲之旅。”胡海峰在联席会议上说,丽水、广元山水相隔数千里,但生态相近、人文相亲、精神相通、发展相连,通过多年来的对口帮扶与合作,两地人民建立了深厚情谊。特别是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征程中,两地人民坚定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双方的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合作程度越来越深,取得了丰硕成果,缔结了深厚友谊。

胡海峰说,一路走来,广元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工作作风和实干精神,让人印象深刻。通过这次考察交流,双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必将深化两地友谊、加强双方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质量、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胡海峰希望,两地进一步提升协作质效,坚持输血造血齐抓、帮扶合作并举,通过产业带动、电商引领、技术指导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加强农村电商、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广元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生物医药、康养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把两地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强化交流互动,特别是加大双向干部人才交流互动力度,促进双方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业务互鉴,并发挥好丽水侨乡优势,让侨商、侨企、侨智、侨资在广元落地生根;进一步完善合作的长效机制,组织、支持和鼓励行业协会、商会组织等市场主体来广考察,推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他表示,将按照党中央和浙川两省确定的合作机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务实开展扶贫协作,推进合作之路行稳致远。

王菲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10万广元老区人民,向胡海峰一行来广考察表示欢迎,向丽水市给予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丽水与广元虽远隔千里,但始终心手相牵。1996年开始,浙江省对广元开展对口帮扶、对口援建和长效帮扶,丽水与广元结下了亲如家人、情同手足的深厚情谊。特别是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丽水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倾心倾力,双方协作更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协作成果丰硕、带动效应明显,让广元人民真切感受到丽水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大局观念,丽水市各级领导干部的担当情怀和务实作风,丽水人民的深切关怀和真挚情谊,广元人民将永远铭记、感恩奋进。

王菲说,近年来,丽水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弘扬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充分体现了丽水市委的大视野、大手笔、大气魄,充分展示了丽水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就深入做好下一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升扶贫协作成效,王菲希望,两地进一步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合作机制、深化产业合作、拓宽广元造农特产品营销渠道、加强文化旅游合作和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持续推动扶贫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他表示,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按照浙川两省签订的合作协议和达成的共识,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大好机遇,全力推动扶贫协作取得更加务实的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广元市领导谢晓东、陈正永,丽水市、广元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