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19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 详情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19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助力脱贫攻坚 目标不变靶心不散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19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8月18日,民革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暨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19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各民主党派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民革中央对口贵州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对在本省份承担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的民革省级组织提出意见建议。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李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作《以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致辞。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出席会议,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主持会议,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学炳介绍了民革四川省委参与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贵州省扶贫办督察专员黄俊明介绍了贵州省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受市委书记王菲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委托,市委副书记冯磊致欢迎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岩辞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参加会议。

李惠东指出,四川省和广元市脱贫攻坚工作创造了十分丰富的经验,民革四川省委会在定点帮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通过宣传、推广这些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更好地推动民革全党的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李惠东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重大决定性成就,贫困人口从9899万减少到1660万,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2%以下,眼下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也发展到了新阶段,大家要进一步发挥民革参政党的政治优势,为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民革应有的贡献,监督工作须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

李惠东要求,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要增强紧迫感,高质量完成下一阶段民主监督任务,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注意改进工作作风,充分运用调研成果;要认真总结经验,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明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着手开始对民革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总结,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中发现遴选参政议政课题;要开展理论探索,把民革参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宝贵经验变成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资源,把参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宝贵经验转化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资源,转化为加强民主监督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资源,转化为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推动力量。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调研组、21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省份的民革省级组织和有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的民革省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又讯(记者张欣)8月1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李惠东带领民革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暨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19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全体与会人员,深入我市利州区、昭化区、旺苍县,实地考察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和民革广元市委参与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

在旺苍县东河镇凤阳村旦家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李惠东一行不仅查看了村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就业支撑等情况,还来到村民奉勇德家中,详细询问其脱贫过程和生产生活情况。

李惠东表示,广元市脱贫攻坚工作创造了十分丰富的经验,民革广元市委参与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值得学习借鉴。

李惠东一行还到昭化区卫子镇、旺苍县三山茶叶和广元外国语学校等,考察了教育扶贫、卫生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内容。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岩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陪同调研。

(记者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