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2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广元市将优化和完善部分医疗保险政策


8月19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州)人民政府目标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的通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研究目标考核的新要求新变化,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优化和完善部分医疗保险政策有关事项。我市从2020年开始,将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两档调整为一档,城乡居民医保门诊和住院医疗费报销标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医疗费医保统筹基金起付标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赔付标准、高值医用耗材医保付费标准、日间手术门诊费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等将同步调整。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防治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全市艾滋病人发现率、治疗覆盖率和治疗成功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源头管控,进一步明确医疗机构、基层组织的防控责任,确保艾滋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森林防火规划(2019-2025)》。根据《规划》,我市将积极应对日趋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全面建设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和保障”三大体系,初步构建森林防火宣教体系,提高野外违规用火监管力度,加强应急移动通信体系建设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和危害。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