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邓勇在广元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河(湖)长制全面见效 » 详情
邓勇在广元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河(湖)长制全面见效
发布时间: 2019-08-2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到广元市调研。邓勇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度警惕,慎小慎微,进一步强化嘉陵江流域(广元段)水域岸线的管理和保护,推动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市委书记王菲陪同调研。

调研中,邓勇先后前往广元市昭化区、旺苍县,深入嘉陵江(广元段)、废弃矿井涌水综合治理现场,以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嘉陵江流域(广元段)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邓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河长制为抓手,强化水域管护全覆盖的组织体系。要落实好认河、巡河、护河、治河的工作流程,并通过确责、考责、问责的方式来检验河(段)长履职情况和河流管理情况。要提升流域内的保护治理水平,加强流域涉及地区和部门间的相互联动配合,共同抓好信息会商研判,协同做好跨界河流的管理和保护工作。要全面落实“河道警长制”,严厉打击破坏水资源的违法犯罪,全面提升保护嘉陵江水生态环境的能力水平。

在广元期间,邓勇还在基层政法单位、社区综合治理中心,调研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深化政法体制改革,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代学,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志刚,市领导冯安富、陈正永、方万云参加活动。

(记者 蒲洪旭 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