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元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 详情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元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元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显强主持召开与市委书记王菲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王显强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祖相、李世平及有关同志,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及巡察组组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书记,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同志、离退休领导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王显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更好发挥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把握形势任务,推动巡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巡视工作水平”,这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王显强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巡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切实增强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政治巡视,扎实搞好“政治体检”。要准确把握巡视监督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脱贫攻坚和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监督等八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王显强要求,广元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正确对待巡视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视,畅通巡视信访渠道,严守巡视工作纪律,全力支持巡视组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王菲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工作,是对广元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广元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充分信任、关心关怀,也是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把脉问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强党性,虚心听取意见建议,真心实意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诚恳接受巡视监督。要讲纪律守规矩,市厅级领导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市党员干部要自觉服从巡视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巡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政治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讲担当强责任,市委将坚定如一从政治上看待巡视整改,主动对标自查,坚决加以改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要讲实干重实绩,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省委第三巡视组于8月22日—11月15日在广元市开展巡视工作。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590280213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邮政信箱:广元市B002号邮政信箱;在广元市商业街70号(市委群工局内)设置信访接待点;同时,在广元市利州东路一段993号(广元市委巡察办门口)、利州区文化街108号(广元市文化艺术中心东正影院门口)、利州区万缘新区玉潭路50号(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并开通电子邮箱scxs3z000@vip.sina.com。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