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 详情
王菲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0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扎实有效做好我市生猪稳产保供等工作

8月31日,市委书记王菲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生猪稳产保供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采取扎实有效举措,做好全市生猪稳产保供等工作,全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专题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事关基本民生和社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稳定生猪生产和保障猪肉市场供应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部署要求和系列措施,在全面分析和研判我市当前生猪稳产保供形势的基础上,迅速行动起来,抓紧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促进我市生猪生产发展,保障市场供应稳定。要加强生猪发展,细化完善政策措施,通过调动养殖积极性、加大填槽补栏力度、支持规模化养殖企业发展、引进和培育新的规模化养殖企业等有效方式,全力推进生猪产业发展;要保障市场供应,强化市场监测和分析研判,既要加大猪肉储备力度,又要加快发展牛羊鸡鸭鱼等畜肉禽肉替代品产业,稳定公众和市场预期,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要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真实全面报告疫情,严厉打击贩运屠宰病死猪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做好生猪稳产保供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好“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迅速成立由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党政分管同志任副组长的市县生猪稳产保供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区要履行好生猪稳产保供主体责任,发改、农业、商务等行业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行业监管和业务指导责任,确保我市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副市长叶长春、杨浩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