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皇味道”广元地域餐饮公共品牌建设论坛举行 » 详情
“女皇味道”广元地域餐饮公共品牌建设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2日,2019广元女儿节“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的“女皇味道”广元地域餐饮公共品牌建设论坛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岩辞出席会议并致辞。
       广元美食是自然地理和历史文化孕育的璀璨明珠,宜人的气候、独特的地理条件、优良的生态环境为广元美食提供了丰富的食材,孕育了剑门豆腐宴、剑门百鸡宴、曾家十大碗、则天女皇宴、苍溪雪梨宴、青川山珍宴等特色宴席,以及女皇蒸凉面、朝天核桃饼、酸菜豆花等名特小吃,培育出了女皇故里浓郁地方特色的广元地域餐饮公共品牌“女皇味道”,我市还成立了广元菜研究院和“女皇味道”餐饮培训中心。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餐饮经营户14096户,从业人员近8万人。剑门豆腐、剑门土鸡、青川山珍养生菜品、野生河鲜、曾家山农家菜、利州女皇养生宴等地方菜系特色鲜明,餐饮业成为我市消费市场的亮点和增长点。
      当天,四川省烹饪协会轮值会长、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杨国钦,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李想,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绵阳市餐饮行业协会高级顾问杜开洪,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安岳县烹饪协会会长肖述明分别围绕《当今川菜产业发展趋势与女皇味道的融合》《新时代女皇味道产业发展建议》《川北美食文化的分享》《分享打造安岳柠檬成功的经验》四个主题,从川菜产业政策、川菜产业行业、餐饮文化品牌建设、川北餐饮地域特色等角度,共同交流探讨“女皇味道”广元地域餐饮公共品牌建设和持续发展等问题。
      论坛结束后,我市为杨国钦、肖述明、李想、杜开洪颁发了“女皇味道”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为四川省烹饪协会副秘书长高瑶颁发了“女皇味道”品牌(四川区)推广大使。(记者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