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朝天区曾家镇加大治污力度守护绿水青山 » 详情
朝天区曾家镇加大治污力度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2019-09-0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朝天区曾家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治污力度,全力守护绿水青山,取得了显著成效。

提高思想认识,净化治污“源头”。成立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头。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张贴横幅标语、播放广播等方式,切实提高场镇居民、农户、游客对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思想意识。

完善基础设施,加固治污“堡垒”。加快在云尚原乡、荣乐养生谷2处康养地产规划建设污水处理站、垃圾中转站,在场镇养生苑、曾家小学、曾家中学3处规划建设污水处理站,扩大现有垃圾中转站规模,加强对污水处理站和垃圾中转站等治污设施的管理与维护,进一步改善镇容村貌,保护自然景点。

强化监管督查,拧紧治污“螺丝”。不定时抽查摸排饭店餐馆、酒店民宿、超市店铺的生产生活污染排放情况,对发现有违规乱排行为的,及时通报批评,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并回访抽查。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3次,发现问题18处,均整改落实到位。

(刘洧君记者梁宗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