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 详情
王菲: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9-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在督导调研文旅产业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菲深入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督导调研文旅产业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记者赵恒摄

9月6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督导调研文旅产业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项目引领和支撑作用,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面积18.9平方公里,围绕森林康养、温泉康养、中医药养生和工业遗址休闲四大主题,策划包装项目26个,估算投资7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元城市生态会客厅、市民生态休闲地、知名旅游目的地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重要名片。

王菲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征地拆迁、要素保障、建设进度等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召集相关方面现场办公,研究具体解决措施。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菲指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文旅经济是我市今年主抓的“三大经济”之一,必须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文旅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转型发展的重要动能。就加快推进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王菲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规划设计,注重控制性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要进一步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始终把安置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真正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商力度,依托我市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自然生态优良等独特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选商选资,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不断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调研中,就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王菲强调,当前,全市上下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继续实施好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各挂联市领导和牵头责任单位要始终坚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敢于下深水,经常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以项目投资“大比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赵文峤、叶长春、吴桂华,利州区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