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 高水平巩固脱贫成果 » 详情
广元: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 高水平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12日上午,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总结会后,我市赓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就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我市大排查成果运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再督促。
       会议指出,当前,大排查已进入成果运用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精神和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总结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按照规定的总体要求、环节步骤、时间节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抓实抓细、一抓到底,切实把大排查成果运用转化为高质量脱贫、高质量摘帽、高质量巩固提升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分析“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和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要分析各类数据产生的原因,研究解决好带有共性的突出问题。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分层分类制定整改方案,把方案具体到每一个贫困户头上,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责任人头上,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及时全面整改落实,已脱贫户和2019年计划脱贫户存在的问题9月底前全部整改销号,对其他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12月底前要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全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格局和良好氛围。各县区要履行好脱贫攻坚责任主体、工作主体、实施主体责任,统筹抓好辖区内问题整改、继续攻坚、巩固提升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级行业扶贫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整改督促、机制完善等工作,抓好行业领域问题整改和行业扶贫质量提升。市脱贫攻坚办要统筹用好明查暗访力量,加强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的督促指导。要鲜明严实导向,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假整改、不整改的,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