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川东北第十一届老年书画联展在我市开幕 » 详情
川东北第十一届老年书画联展在我市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9-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16日,川东北第十一届老年书画联展在广元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省政府原副省长、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原会长徐世群讲话并宣布开幕,四川省军区原副政委黎明、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陈荣仲等老领导出席。市委书记王菲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
        据了解,此次联展以“翰墨颂祖国”为主题,于近期在市图书馆、博物馆一楼大厅展出诗词、书法、绘画等作品470幅。
        徐世群在讲话中首先对本次书画联展在广元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本届书画展从不同视野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川东北地区诗、书、画艺术水平,以及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才情智慧、艺术品格和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精神风貌。
       徐世群希望,广大书画艺术家、爱好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王菲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广元市情后,王菲说,多年来,广元和各兄弟市州以艺术为媒,构筑了文化交流的友谊桥梁,缔结了城市间的友好情谊,传递了厚重的文化血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以“翰墨颂祖国”为主题的书画联展,既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也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充分体现了老艺术家们深厚的文化积淀和艺术修养,展示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抒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诚情怀。
       王菲表示,我市将以此次书画联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持续推动全市文化艺术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后,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现场参观了书画作品。
       市领导许东明、赵文峤、吴桂华、吴桂芬,以及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等参加活动。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