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9年广元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详情
2019年广元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18日,2019年广元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岩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副市长杨浩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紧扣“促改革、强监管、防风险、惠民生”工作思路,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全方位全过程监管,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全市连续12年无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责任事故发生,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良好。

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未雨绸缪、警钟长鸣,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把“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等要求落到实处,把各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扛起保障食品安全这一重大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总体要求,从严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管、同抓、同责的工作机制,全方位、全覆盖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农业经营主体和食品加工企业的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活动。

邹自景要求,要加强统筹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市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综合统筹、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动重大部署统一行动、重大问题协同处置、重要信息互通共享;农业农村部门要以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创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农产品产地环境保护和生产过程控制,大力推广使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监管;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要认真抓好分管行业领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大对餐饮服务环节、集中交易市场、大型商超、旅游景区、农产品交易市场、农村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品、保健食品、大宗食品、网络食品、农村宴席和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贩的监管,不能让有毒有害食品流入餐桌。要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在监管过程中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按照要求及时上报,迅速采取处置措施。宣传、网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和舆情事件。要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做好迎接省上考核评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前学习传达了省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通知》。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下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