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 » 详情
我市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9-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8日,副市长叶长春主持召开第三次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会。会议通报了我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加快推进的措施。

我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包含167个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子项目,项目总投资36.7601亿元,主要包括城镇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站)、污泥处置设施建设以及黑臭水体治理等建设内容。旨在通过三年时间,进一步提升我市污水处理短板,切实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8.7亿元,开工140个,完工85个。

会议指出,实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必然需要,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工作理念,紧盯目标、再添举措,力争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把民生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在开展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同时,同步建立健全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管护长效机制,确保人员、经费、职责、制度“四落实”,真正做到建管并重,让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最大限度发挥效益。

(记者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