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门关古蜀道历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再获优秀 » 详情
剑门关古蜀道历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再获优秀
发布时间: 2019-09-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剑门关古蜀道历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

接受省二轮评估再获优秀

19日,记者从省社科联获悉,我市剑门关古蜀道历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今年参加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第二轮评估,再次荣获“全省优秀社科普及基地”称号。

该基地是依托剑门关古蜀道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由剑阁县蜀道文化联合会争取建立的。2012年12月26日经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授牌确定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按照《四川省社科普及基地管理办法》“三年一评估”的规定,2016年参加首轮评估被评为优秀;今年接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第二轮评估,再次荣获“全省优秀社科普及基地”称号。

2010年,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印发《四川省社科普及基地管理办法》,正式启动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基地数量已达84家。

剑门关古蜀道历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建立6年来,组织保障有力、阵地建设完备、管理制度规范、科普活动丰富、社会效益显著,特别是长期坚持开办15所人文科普讲坛,每年开展“三下乡”、科普活动月、科技活动周、社科活动月和春节文化等活动,持续举办蜀道文化全国征文大赛,坚持抓课题研究等,赢得与会专家的高度称赞。

(记者常力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