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9月29日邹自景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详情
9月29日邹自景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9-3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农贸市场、车站、危化品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定有序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参加调研。

临近节日,蜀门市场里人来人往,摊位上摆满了各种蔬菜、肉类。在了解到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后,邹自景来到售卖猪肉的摊位前,详细询问市场供应、价格变动和食品安全监管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猪肉等重要的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价格变化情况,及时进行调控,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要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做好防火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和应急演练,立即清理通道上堆放的杂物,加强清扫保洁,营造整洁干净的市场环境。

节日期间,我市将迎来出行高峰,交通安全形势较为复杂。邹自景来到广元火车站检查了旅客安检区、候车厅等场所,察看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做好应对人流客流高峰的准备,积极开展铁路、公路等各种交通方式衔接的保障工作。市火车站管理办公室和车站要密切配合,把火车站与汽车客运站的功能相衔接,做好人员疏散等工作,防止发生踩踏事件,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要加强对车站周边小餐饮店的管理,提升卫生水平,改善经营环境,确保广大旅客的饮食安全。

在中石油华油天然气公司,邹自景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汇报。“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他说,石油石化行业是高危行业,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按要求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市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对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强化安全问题隐患排查。市消防救援支队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改进服务,把保障安全与服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在环球雅图(广元)智慧旅游大厦项目和白龙水厂项目施工现场,邹自景对建筑施工安全、项目建设安全进行了调研。他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标杆作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确保安全施工。节日期间,我市可能出现较大降雨,要继续扎实抓好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外来在广施工企业的指导和检查,及时提醒、帮助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