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2019年7月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 详情
苍溪县2019年7月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发布时间: 2019-09-30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一、监测情况

苍溪县环境监测站于2019年7月5日对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备用水源地水质进行了监测。

1.监测点位

地表水水源地:嘉陵江亭子口、大洋沟水库

2.监测项目

地表水水源地: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及表3的特定项目33项共计61项开展监测。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1.评价标准

地表水水源地水质评价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Ⅲ类标准和表2、表3对应的标准限值。

2.评价方法

地表水水源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23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及表3的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中除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外的所有指标参与评价,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作为参考指标单独评价(河流总氮不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2019年7月苍溪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备用水源地水质状况良好,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取水量72.1万吨,无超标取水量。本季度水质与上季度相比达标率均为100%,无明显变化。大洋沟水库,作为备用水源地,无取水量。

2019年7月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结果

所在地

水源地断面名称

水源地

类型

监测时段内总取水量(万吨)

水量达标率(%)

主要污染指标

单独评价指标

超标项目

上年同期

上季度

本季度

苍溪县

嘉陵江亭子口

地表水

72.1

100

100

——

苍溪县

大洋沟

地表水

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