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准确把握新要求 开创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 » 详情
准确把握新要求 开创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元市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和全省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及省市常委会议精神,就我市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岩辞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主持座谈会。
       我市是少数民族散杂地区,全市有回、藏、羌等42个少数民族。建市以来,我市各级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充分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散杂民族地区实现了加快发展。
       王岩辞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市民族工作相关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我市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王岩辞要求,要结合正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要紧扣散杂地区民族工作实际,通过创新方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创新方式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区发展等,推动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干部、民族地区干部、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民族工作体制机制和运行方式,努力开创全市民族工作崭新局面。
       座谈会上,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青川县、利州区、朝天区作交流发言。(记者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