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制造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 详情
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制造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制造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0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制造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主持会议。

截至8月末,全市制造业企业贷款户数394户,比年初新增55户。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制造业融资余额36.7亿元,比年初增加4.6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贷款余额36.2亿元,比年初增加4.6亿元。

在听取各金融机构关于《广元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十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后,邹自景指出,全市各金融机构在支持制造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相较于制造业的需求而言,仍然存在制造业贷款占比小、贷款利率仍然较高、支持重点项目成效不明显、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不够等问题。市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广元支行要密切关注和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并及时传导落地,充分运用好政策工具,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降低制造业、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提高中长期融资比例。各金融机构要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金融政策的研判,制定符合自身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规划或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政策落地。

邹自景要求,要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大对制造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制造业发展。要持续深入开展制造业企业“大走访”和专题融资对接活动,主动向企业推介最新融资产品,拓宽融资对接渠道。对有市场、有效益、有前景的制造业企业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满足合理信贷需求。要持续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融资跟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今年对制造业贷款投放增长幅度要确保不低于10%。

邹自景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拓展融资渠道,密切跟踪、了解和研究企业,建立交流沟通机制,为不同产业类型的制造业企业创新多样化的融资产品;要合理配置各类资金的贷款期限,积极培育或引进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机构,拓宽制造业企业利用固定资产融资和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等渠道;要尽快实现抵质押融资的突破和运用,丰富弱担保类信贷产品,加强对互联网大数据驱动的金融信贷产品的研发力度,有效降低制造业融资成本,适度放宽条件降低费率。各相关部门要共同助力为制造业发展提供支持,经信等相关部门要引导企业科学管理、守法经营,引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长期股权融资或引入社会投资,鼓励和引导非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制造业发展。要健全企业与银行之间的双向交流沟通机制,搭建大数据综合信息平台;要抓好“金融守信红名单企业”评选工作,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