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智一行调研青川电商发展及生态产业发展情况 » 详情
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智一行调研青川电商发展及生态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0-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10日,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智一行来到青川木鱼镇、板桥乡、孔溪乡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就电商发展及生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陪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陪同调研并就青川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位于青川县木鱼镇的川珍实业有限公司是集农副土特产品研发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导产品有青川黑木耳、香菇、竹荪、天麻等一百多个系列农特产品。在川珍实业有限公司,陈智一行先后来到生产车间、产品陈列室等地,详细了解和察看黑木耳、花椒等系列产品现场加工包装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规模、经营模式、生产出口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在了解到该企业通过电商平台,产品已出口到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等多个国家,川珍产品连续在京东平台销售量名列前三位,陈智给予点赞,鼓励企业要加大探索力度,依托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听介绍、看产业、问情况……在板桥乡红旗现代农业园区,陈智一行来到农副土特产品展示区、木耳基地、浙川扶贫共享中心,详细了解青川特色生态产业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在孔溪乡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公司,陈智询问了解经营农产品加工及销售情况,在了解到该公司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电商+物流”的运营模式,让青川生态农副产品由“卖掉”转变为“卖俏”,还带动越来越多本地农户增收致富,陈智对青川大力发展电商带动特色生态产业发展,有力助推脱贫攻坚,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中,陈智表示,要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大力发展特色生态产业,进一步推动电商发展,将青川本土优质特色生态农副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外销往全国各地,进一步打响“青川造”品牌,积极壮大县域经济。要继续抢抓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突出抓好青川特色生态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副县长罗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情况。
    (江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