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1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对照目标找差距  瞄准目标添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0月14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领导干部防惩统计造假有关法律知识学习手册》,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菲关于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手册》内容的学习和贯彻,进一步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和法治宣传教育,规范基层统计,提高基础数据质量。要扎实开展各领域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全面清理统计违规行为,既要防止数据造假,又要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用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力省长关于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的批示和杨兴平副省长在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基础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点,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普通高中优质发展,着力补短板、提质量,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基础教育。

会议听取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市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项目投资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工作形势,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铆足工作干劲,对照目标找差距,瞄准目标添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集中精力抓经济社会发展,调整工作方式,优化工作安排,保持强劲工作势头。要克服各种不利条件,抢抓工作进度,加快推进各项工程项目建设。要加大向上汇报争取的力度,及时关注国家和省上的重大战略、重要规划,勤走动、勤汇报,坚持不懈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市县两级加强统筹,打开视野、融入大局,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家、省上计划盘子。要加大各类要素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审定了《大力推进前两轮现代农业园区提质增效工作方案(送审稿)》。我市将按照全市“6+7”特色农业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力,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到2021年,按照我市现代农业园区等级认定评分标准,前两轮建成园区90%以上的园区将达到三等以上标准,60%以上的园区将达到一等、二等标准,实现园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办法(送审稿)》。根据《办法》,到2020年,市属及以下国有企业将基本构建起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国有独资、全资公司董事会建设更加规范,造就一批政治坚定、善于经营、充满活力的董事长和职业经理人,培育一支德才兼备、业务精通、勇于担当的董事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建立健全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企业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运行效率。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