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14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冯安富、谢晓东、隆斌、叶长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市政府行政效能建设近期重点工作(建议稿)》,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经济合作局、市金融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关于信息互联互通、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招商引资政策兑现、解决企业融资难等情况的汇报。
    邹自景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下大力气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场主体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当前,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整治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作为市级层面两个专项任务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差距,认真落实各项要求部署,进一步弥补短板和不足,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增强发展优势,让市场主体更受益,让发展动力更强劲。
    邹自景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与职能职责紧密联系起来,提升全员服务意识,不断优化工作作风,为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聚焦群众、市场主体办事最烦最难的领域和环节,认真梳理突出问题,列出具体整改清单,持续抓好整改。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政务服务、监管审批的方式方法、管理理念、尺度把握上,做到宽严相济、松紧得当,推动行政处罚方式改革,探索开展“柔性执法”和“弹性处罚”;要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全市机关单位信息互联互通,打通市级部门本地业务系统和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提升审批效率,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平台建设,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压缩各环节审批时限。要进一步规范涉企检查和参观考察活动,要加强统筹,精简到企业的检查和参观考察活动,尽量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要积极创新监管模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等监管模式。要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严格落实砖瓦砂石保障机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水电气等基本生产要素保障,抓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清理工作,继续抓好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督促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注重对工作成效的总结提炼,加强信息报送,做好经验宣传,积极反映我市营商环境工作亮点。(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