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举行2019年扶贫日主题活动 » 详情
广元举行2019年扶贫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王小刚、邹自景、邓光志一同启动网络扶贫活动。 记者赵恒摄

  
    10月17日,我市举行以“不忘党的恩·先富帮后富”为主题的2019年扶贫日活动,市委书记王菲,省扶贫开发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出席活动并启动“续写‘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新故事——我为扶贫产业做贡献”网络扶贫活动。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活动。

    “一片感恩叶传递着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牵挂和关怀,蕴含着黄杜村党员群众致富不忘党恩,先富帮后富的深情厚意……”,活动在《一片感恩叶,携手奔康路》短片中拉开序幕。

    安吉县黄杜村党总支委员徐正斌和青川县固井村党支部书记张青勇携手走上舞台,通过情景剧《一片叶子的故事》讲述浙江安吉黄杜村给我市青川县捐赠“白叶一号”茶苗,帮助广大茶农特别是贫困群众稳步走上增收致富路;广元人民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浙江亲人的深情厚谊转化为实现脱贫奔康、推动跨越发展不竭动力的动人故事。

    随后,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李君、全国道德模范罗玮、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个人刘磅礴等先进典型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弘扬“饮水思源、不忘党恩,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伸出带贫帮贫之手、援贫助贫之手、解困助学之手、扶智扶志之手,续写好“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新故事。

    活动还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得广元市2019年脱贫攻坚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第四届广元市百佳示范脱贫户,以及巾帼扶贫之星、巾帼脱贫之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先进典型代表廖旭青、何旭伦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以电视直播形式开展,在家市厅级领导,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脱贫攻坚领域各方面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县区部门单位、各乡镇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