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1-8月 全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32.36亿元 » 详情
1-8月 全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32.36亿元
发布时间: 2019-10-2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力促保险服务业发展?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10月18日,全市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保险的作用和意义,紧紧咬住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强宣传引导,共同努力促进保险服务业发展。

今年1-8月,全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32.36亿元。从保费结构分析,财险保费收入7.08亿元,同比增长12%;寿险保费收入22.28亿元,同比增长3.17%。

会议要求,保险对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保险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保险服务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大对保险服务业的支持力度,加强政策引导,提高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投保参保意识,做好政策性保险的推广,加快制定生猪保险理赔标准,增强广大农民参保信心,推动强制性保险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保险机构要加强宣传,改进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立足广元实际,不断创新保险产品,提高群众投保积极性。广元银保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要加强管理,规范运营,不断改进自身工作,积极防止保费外流。市金融服务中心要做好统筹协调,及时听取汇总保险机构的意见建议,并加以梳理分析,促进我市现代保险服务健康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出席会议。

(记者 兰宜谦 张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