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抓好全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 详情
抓好全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0-2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17日,全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我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是国家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市开展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市情调查,对我市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盯住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对标要求,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做到全面、准确普查,扎实推进普查,提高普查质效。要强化组织,凝聚全市上下普查工作合力。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培训和宣传引导。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精心组织,按计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普查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对全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概述及普查工作规程、传统器乐乐种普查、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不可移动文化调查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

(记者 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