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与重庆农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详情
广元与重庆农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21日,市政府与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农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生态渔业、畜禽产业、生猪产业、其他特色农产品产业、食品加工园区和城镇建设六个方面展开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代表我市签约并讲话,重庆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勇出席签约仪式,重庆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千六代表该企业签约,副市长杨浩主持签约仪式。

重庆农投集团已构建起乳业、肉业、水产、冷链和种业5个农业全产业链,综合实力位列重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第一名。此次战略合作中,双方将有效整合资源、渠道、品牌优势,打造生态渔业优势品牌;提升我市养殖科技化、智能化和规模化发展水平,把广元建成重庆市民生态畜禽产品供应的重要基地;强化优质农产品品牌培育和营销管理,推动我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落地建设生态猪、肉牛、肉羊、剑门关土鸡、鸡蛋等深加工项目。

邹自景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他说,近年来,广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发展优质粮油、生态畜禽水产、高山绿色果蔬、特色山珍、富硒富锌茶叶、道地中药材六大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打造红心猕猴桃、核桃、道地中药材、油橄榄、富硒富锌茶叶、剑门关土鸡、生态生猪肉牛羊七大全产业链集群,累计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66万亩、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29万亩,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特长优势,共同推进前期工作,加快落地一批重点项目。我市将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做好协调服务,为重庆农投集团和各类企业来广投资兴业提供良好服务,创造优质环境。

何勇表示,本次合作是双方优势资源和产业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发展需要,与“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深度契合。重庆农投集团将在产业发展上突出“绿色”“生态”两大主题,使此次合作成为双方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度合作的创新典范,所提供的产品服务更好、更全面的满足广大广元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记者兰宜谦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