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服务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 详情
全市服务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22日,全市服务业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抓住问题短板,突出重点领域,加快培育市场主体,采取超常措施,确保全年各项预期目标顺利实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岩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全市服务业发展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对服务业工作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分析研判,对增速较低、目标差距较大的指标,要采取超常措施,确保各项预期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要求,要抓好旅游和住宿餐饮服务业,不断挖掘秋、冬季旅游资源,在红叶、冰雪、温泉等方面再下功夫,精心组织筹备一批独具特色的“网红”产品和主题旅游活动,积极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要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尽快实现重点景区之间的协同发展,促进更多游客在广元游玩、留宿。市餐饮协会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加快优质农产品向菜品转化的力度,努力培育特色菜品和有规模、高水平的餐饮企业,积极推进星级宾馆建设,推动新兴民宿发展。要抓好商贸服务业,推进批发市场、专业市场建设,大力建设和培育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引导企业结合节点打造主题活动,积极办好本地特色展会活动。要抓好物流服务业,加快推进动车运用所、交通物流港和高速公路超级服务区项目建设。要抓好生产性服务业,全面落实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积极发展勘察设计、工程咨询、产权交易、信息技术、会计审计等专业服务市场,加快川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要优化发展金融服务业,加大融资对接力度,保障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制造业企业融资需求。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规上服务企业和限上批零住餐企业的培育,咬定目标不动摇,持续完善企业培育库,采用条块结合的方式进行筛选,形成培育清单,为企业入库和成长经营奠定基础。要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对接近入库标准临界点个体工商户、企业要加大扶持,使企业早日达到入库标准。要密切关注存量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有序扩大经营规模,实施转型升级,提高竞争能力。要积极引导已达到或即将达到入库标准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努力培育企业品牌,拓展发展空间。要加强“广元服务”品牌建设,注重传承地方传统工艺,增强服务业发展的文化特色。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