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朝天两地跻身“中国森林氧吧” » 详情
朝天两地跻身“中国森林氧吧”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近日,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节在江苏举行,发布了“中国森林氧吧”榜单,66个新成员中,朝天区水磨沟省级自然保护区、曾家山鸳鸯池林场上榜。
       水磨沟省级自然保护区面积4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100米,森林覆盖率达64%,溶洞、峰峦、峡谷、石崖、草甸、瀑布等自然景观以及青猴、大鲵、红豆杉等珍稀动植物遍布,素有“小九寨”、“秦蜀桃源”之美誉。曾家山鸳鸯池林场幅员面积1450公顷,平均海拔1800米,森林覆盖率达98.68%。两地四季变化明显,春天百花盛开,夏季流水潺潺,秋季红叶景观引人入胜,冬季山顶白雪皑皑,是休闲度假、野营探险、生态养生的绝佳旅游胜地。


 
       时值仲秋,红叶已将两地的山岭染红,森林里的落叶松、野枫、青杠以及其他名目繁多的各种杂树就相继披上了斑斓的彩衣,一眼望去,沟壑峡谷、山麓坡岭、漫山遍野,色如浓焰、如火如荼、似晚霞映红群山,美不胜收,吸引着四方游客纷沓而至。预计该区红叶观赏季可望接待游客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可达2亿元。


 (记者 鄢怀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