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2019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召开 » 详情
我市2019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24日,我市2019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在旺苍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小平,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参加会议。

邹自景指出,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异常严峻的经济形势,切实坚定信心和决心,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的要求,对照目标找准差距,逐项梳理,逐一盘点,精准施策,加快弥补。要强化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解决各类困难问题。

就四季度经济工作,邹自景要求,一要切实抓好项目投资。全力抓好项目开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尽可能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和投资额。加快中央和省预算内项目推进,对未开工项目进行专题研究,11月底前务必开工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推进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招商。要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全力做好地材、水电气运等要素精准保障工作。二要全力抓好工业经济。加快工业项目建设,尽快开工一批新项目,持续做好新开工企业后续保障。抓好制造业发展,着力培育产业集群。加快园区建设,切实保障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强企业培育,推动重点企业技改扩能,确保重点骨干企业满负荷生产,力促一批企业尽快进规入统。三要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全力稳定生猪生产,继续做好肉牛羊、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高度重视猕猴桃溃疡病等农作物疫病防范,切实解决“两湖鱼”捕捞技术问题。强化农业品牌培育,抓好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老旧农业园区改造提升,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四要打好精准脱贫收官战。抓好脱贫摘帽考核验收,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切实巩固脱贫成果,继续抓好“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全面推进大排查、专项清理等问题整改。积极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深化项目、产业、消费协作,拓展协作范围。五要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推进“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六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实施民生工程,鼓励支持农民工和在外企业家返乡创业,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力度,抓好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指导工作,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和安全越冬准备工作。

邹自景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到位。要严格督查督办,强化定期通报和形势研判。要及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积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进行了三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测评。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朝天区、旺苍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