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27日,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国家园林城市实地考查组向我市反馈考查意见。
       考查组带队领导、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理事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江苏省住建厅原巡视员、副厅长王翔讲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邱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园指挥部指挥长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创园指挥部副指挥长冯安富汇报我市创园工作情况。市领导、市创园指挥部副指挥长田中文、叶长春参加会议。
       建市以来,我市确立了生态立市的长远发展战略,2002年获得省级园林城市称号。2013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决定,开启了依托大山大水大森林城市本底,坚定走贫困地区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的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之路。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市城市整体绿量大幅提升,建成区绿地率达37.6%,绿化覆盖率达39.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8平方米,城市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一座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正崛起在嘉陵江上游。
       王翔在讲话中对广元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元高度重视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城市山体绿化、水系绿化、道路绿化等为重点,充分融入地方历史文化特色,深入推进创建工作,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社会治理、市容市貌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希望广元一如既往地抓好城市园林绿化工作,通过创建平台,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使城市绿地系统分布更加均衡、结构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善、景观更加优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绿色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使城市更加美好。
       邹自景表示,广元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切实推动创园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把广元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国家园林城市。将严格按照国家园林城市各项创建标准,在精细化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完善园林城市建设、管理、维护长效机制,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将把创园工作与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融入自然资源,丰富特色文化内涵,积极实施好扩量增绿、增彩添香、生态修复、市政配套“四大工程”,打造“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
       会上,考查组成员观看了我市创园工作专题片,听取了我市创园工作情况汇报,结合实地考查情况,分别从城市建设管理、公园绿地打造、道路绿化管护、污水收集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