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组检查验收广元市“创园”工作 » 详情
专家组检查验收广元市“创园”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26日,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理事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江苏省住建厅原巡视员、副厅长王翔率国家园林城市专家组分别对我市园林绿化、市政建设、住房保障等“创园”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副市长叶长春陪同检查。

据了解,建市以来,我市确立“生态立市”长远发展战略,早在2002年就获得省级园林城市称号。2005年提出“建设生态广元、构筑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奋斗目标,2013年市委、市政府作出“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决定,开启了探索“依托大山大水大森林城市本底,坚定走贫困地区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的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之路”。经过几年的努力创建,我市城市整体绿量大幅提升,截至2018年底,建成区绿地率达37.62%,绿化覆盖率达39.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77平方米,城市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一座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正崛起在嘉陵江上游。

当天,专家组先后前往湿地公园、皇泽寺、栖风湖公园、回龙河铁路防护绿地、三清山游园、昭化桂花游园、大一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填埋场、西湾水厂、朝天区垃圾分类点、朝天区小峨眉公园、昭化区汽车站棚户区、利州区福康花园、凤凰山棚户区等地,对照国家园林城市相关标准,重点检查了我市公园绿地、单位小区附属绿地、防护绿地、风景名胜区管理、市政设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等情况。每到一处,专家组都非常仔细认真,询问相关情况。

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还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

(记者 刘怀英 兰宜谦 赵敬梅 王梓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