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金融学会绿专委调研广元绿色金融试点工作 » 详情
省金融学会绿专委调研广元绿色金融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省金融学会绿专委调研我市绿色金融试点工作
广元的试点走在了前面

10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省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方昕,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蒲正和带领省金融学会绿色专业委员会调研组深入我市,就绿色金融试点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我市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以来,我市按照“政府主导、人行推动、部门参与”的绿色金融改革工作机制,将绿色金融纳入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大力推进试点改革。截至今年9月,全市绿色信贷余额107.18亿元,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项目贷款77.69亿元,绿色交通运输项目贷款21.34亿元,绿色农业开发项目1.15亿元。支持项目累计节约标准煤687.6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当量191.02万吨。

调研组对我市绿色金融试点改革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元通过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绿色金融试点工作走在了前面。就抓好今后的绿色金融试点改革,调研组建议,要立足广元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对绿色发展的认识,以增强内生动力、形成工作合力、善于借助外力等为抓手,推动绿色金融试点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甄文涛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色金融试点改革,正抓紧推进试点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他希望,省金融学会等多到广元调研指导,为我市开展绿色金融试点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支持广元早日创建成为国家绿色金融试验区。

在广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四川涵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元市揽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记者 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