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详情
邹自景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10月23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一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 全面提高‘三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马放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八章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内容,全体党员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改进作风和提升能力水平的办法措施。

    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马放之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工作实际谈到,服务大局是检验党员干部实践“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也是办公室工作的根本要求;精益求精是对党员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的重要考量,也是办公室工作的基本准则;真抓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也是办公室工作的基本要求;终身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办公室工作的干事之基。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指出,市政府办公室是市政府系统的中枢机构,与全市工作大局紧密联系,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一是要改进作风、严格要求。要突出“严、实、细、快”。严,就是要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有严谨的工作作风,时时事事做到严密周密。实,就是要务实扎实踏实,考虑问题要从实际出发,做工作要讲求实效,不摆花架子。细,就是要细心耐心,无论工作多么琐碎,都不能当做小事小节来对待。快,就是要讲究效率,要把“马上办”落实到具体行动,默化为工作作风,要善于从繁杂的事务中抓住重点,用顺畅的体制机制和具体的办法措施保证工作效率。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要把学习当成终身的使命。既要学习工作所需业务知识,又要广泛涉猎人文历史、政治经济、社会科学等领域,不断提高工作本领。要做到处处留心、事事留心,深入思考、系统提炼。三是要勤勉敬业、担当奉献。加快广元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每一位广元人辛勤努力,要把为了广元发展吃更多的苦、流更多的汗,忍耐清苦的生活,默默无闻做奉献,当成人生幸事。四是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大局、想大局、谋大局,认真思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实事,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