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将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 详情
王菲:将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0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菲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将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31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后,我市接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具体安排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安排部署,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近期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和省委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将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问题整改的实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大机遇,对于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解决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扛牢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菲强调,要进一步检视整改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持续抓好“8+8+2”专项整治,深入梳理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市县联动推进检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检视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突出主题教育实效,紧紧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开门搞教育,做到群众知晓、群众参与、群众满意,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边整边改形成常态长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防止反弹回潮。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紧扣两手抓、两促进,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特别要围绕“九项工作大比武”,逐条逐项全面梳理分析,对标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以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王菲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推动,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本地本部门本行业主题教育工作;市县巡回指导组要强化指导、严格把关,敢于动真碰硬,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主题教育办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形成主题教育推动有序、走深走实的生动局面。

市领导冯安富、许东明、隆斌、王岩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